向南(高三版)

“我游历我的第八大洲。”
长期掉线的高三牲
仏厨
磕的cp/cb比较杂,洁癖党慎关呐
小号@时光沙漏

玩够了,就回家












 



 

    我和朋友并排坐在街头的长椅上。傍晚时分,夜幕刚刚遮上了天空,顺带把太阳留下的丝丝暖意吞噬了。凉风习习,带着夜晚露水的冰冷黏稠灌进衣领,我们不约而同地打了一个哆嗦。


 

    “我想起一件事。”我靠上椅背,空洞的眼中印着来往的车流,闪烁的霓虹灯。


 

    “嗯,你说。”朋友紧了紧衣服,眯着眼。因为我们在一块玩了一天,此刻都有些精疲力尽。


 

    “大概是我小学的时候,一次寒假,我和我爸妈吵架了。”


 

    那天也不知道是什么事情,我妈说了我几句,我也回了几句,两个人一来二去就吵起来了,我爸劝架不成,于是也加入了吵架行列。结局毫无疑问,说不过两个人的我把卧室门“碰”的一声甩上了,并在难受之余赌气般的,萌生了一个想法。


 

    离家出走。


 

    那是我效率最高的一次,当下就收拾了背包,胡乱塞了些吃的喝的,拿上手机,在父母莫名其妙的眼神中夺门而逃。


 

    朋友听到这儿,丝毫不给面子地笑了好一阵。


 

    嗯,还没完呢。


 

    我一路狂奔,出了小区后门沿着河道走,直到我跑不动了为止。当时我瘫在河边公园的长椅上,大口大口喘息着。冬天里难得的好天气,那时是中午,太阳光透过层层枝叶,零零散散地射在我身上,倒是很暖和。风轻揉得简直感觉不到,要不是鬓发微扬,落叶轻舞,白云慢行,这就是一副镜头下的定格照片。


 

    我翻出面包,配上白水,将就了一顿。将眼神散在遥远的地方,看着一栋栋楼房鳞次栉比,天地好似无限广阔,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静好。我没来由地感到烦躁,但同时又内心平静,好似落入了一汪清水,深不见底,却又温暖清亮。


 

    思考了良久,我把这种莫名的情绪认定为“与自由久别重逢的不适应”。


 

    “其实后来想想,不就是贸然从家里跑出来,心里没底。”我被朋友贼兮兮的目光盯得发毛,忍不住出声辩解。


 

    “没事,你继续,继续。”她说。


 

    我背着包继续漫无目的地走。该去哪里,我也没头绪,可是我一刻都不敢停下来,背后似有洪水猛兽在追赶,像在逃避什么。


 

    要不,回去?


 

    我当机立断地把这个想法赶出脑海。这也太不是个事了吧,我才出来多久?而且,一想到回去面对父母,害怕和愤怒就交织在一起,在心中了掀起轩然大波。我心一横,加快速度往前走。


 

    等到天黑了,我到了一个十字路口。正是晚高峰时段,车流滚滚如潮,耳边充斥着各种鸣笛声,我寻了处长凳坐下,半晌没动。


 

    “就像现在这样。”我指了指面前的十字路口,又望向街对面,“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了,天黑的特别快,街对面有一家餐厅。”


 

    我眯着眼睛,对面的餐厅里人满为患,靠窗的位置,坐着一家三口。隔得那么远,一条街的距离,我都能感觉到那快要溢出来的幸福感。隔得那么近,一条街的距离,我们好像不处于一个世界。


 

    冷。夜的寒气袭卷而来,我对着手心哈气,双手摩挲着取暖。第一次,我感到这座城市很冷。


 

    “后来呢?”朋友难得的正经起来,也摩挲着手取暖。


 

   我不知道自己在哪,甚至面对这个十字路口,都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。后来啊,内心挣扎了许久,最后饥饿感打败了自尊心,我认命地掏出手机,准备给我妈打电话。


 

    屏幕上是一则消息。


 

    就一句话。


 

    “玩够了,就回家。”


 

    我心里一直尽力绷着的一条弦断掉了,一直逃避的东西也追上来了,像潮水一般将我吞没。


 

    我豁然起身,拨弄拨弄碎发,擦了把脸。满手的泪水。


 

    “还有么?”朋友沉默了好一会。


 

    “还有什么?我回家吃饭睡觉一切回归正轨?”我反问。


 

    “......哦。”她应了一声,看了看表,“被你这么说一下我也有点想念我母上了,刚好时候不早了,我们走吗?”


 

    “嗯,走吧。”


 

    “谢谢你的故事。”


 

    我愣了一下,随后笑了笑。


 

PS:学校要求写的作文......非常不要脸地自我感觉良好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 

    


 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