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南(高三版)

“我游历我的第八大洲。”
长期掉线的高三牲
仏厨
磕的cp/cb比较杂,洁癖党慎关呐
小号@时光沙漏

那不是他的玫瑰


dover组无差,若仏✖️子英

算是第一次童话风格尝试?🤔

灵感来源于《小王子》和被q音推到的一首纯音乐《你不是他星球上的玫瑰》

(悄悄推荐一下⬆️)

(人在初三 马上中考 还搁着码字 瑟瑟发抖)

1

    临海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王国,王国的主人是一个小王子。

    他每天在城堡里转着圈跳舞唱歌,他有一条好看的蓝色裙子,是天空的蓝色。

    一天,他的歌声引来了一只燕子,燕子衔来了一颗种子。

    “那是什么?”小王子问。

    “这是一颗玫瑰花的种子,我从海的那边得到它,想把它托付给一个能照顾好它的人。你能照顾好一朵玫瑰吗,我的小殿下?”

    他小心翼翼接过种子。

    “我会照顾好它的!”

    他大声说。

    燕子张开翅膀飞远了,他要去东方,那里更暖和。

2

    小王子在他的花园里种下了这颗种子。

    他每天给它浇水,施肥,看着它一点点长出新叶子,长出花苞。

    这天,小王子提着水壶走进花园。他突然惊喜地看到,玫瑰一瓣一瓣地绽开了。

    红色的玫瑰微微摇晃。

    “看呐!多么美丽的玫瑰!”

     他惊呼。

    他照常给玫瑰浇水,但玫瑰刚刚触到露珠就剧烈抖动起来。

    “笨蛋!不要把水往我身上倒!”

    小王子被吓了一跳,他仔细看去,一条绿绿的东西在玫瑰上蹦蹦跳跳。

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“你好。”

    小王子把绿绿的东西揪起来了。

    “你是一条小青虫吗?那你不能在我的玫瑰上,它才刚刚开放。”

   绿绿的东西扭动的更厉害了。

    “笨蛋笨蛋笨蛋!我才不是青虫!我是这朵玫瑰的精灵!”

    精灵穿着绿色的短打,头发金灿灿的,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长到了眼睛上面。

    小王子重新把精灵放到玫瑰上。

    “那抱歉啦。我叫弗朗西斯。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精灵气鼓鼓地瞪着他。过了一会,他终于开口。

    “我叫亚瑟。”

3

  弗朗西斯喜欢和亚瑟聊天,因为玫瑰的精灵喜欢吹牛皮子。

    “我是一朵尊贵的玫瑰花。”

    他傲慢地说。

    “你应该感到庆幸,因为我只为美丽的公主开放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,”

    小王子挠挠头。

    “我是男孩子呀。”

     (言口言)!

    

4

    亚瑟不理弗朗西斯了,自从知道他是男孩子后。

    “小亚瑟,你和哥哥聊天嘛!”

    弗朗西斯把脸凑到亚瑟跟前。

    亚瑟转身背对着他。

    小王子只好默默地坐在他旁边,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落下来。

    当黑夜到来的时候,小王子唱起了歌。

    他唱了很久,之后他唱累了,于是他躺下来,躺在草丛中,睡熟了。

    花的精灵没有睡着,他躺在玫瑰上,轻轻哼起了小王子的歌。

5

    时间过了很久。

    终于有一天,弗朗西斯对亚瑟说:

    “我想去别的地方看看。”

    “别的地方是什么地方?”

    “这个王国之外的地方——也许是东边,听说那里有森林,有河流,有山脉,还有其他王国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你的国家也有——”

    弗朗西斯很坚决,他说他已经在相同的地方看过几百次日落了,他厌倦了。

    “你要和我一起去旅行吗?”

    “笨蛋!你开什么玩笑!”

    亚瑟愤愤地看着弗朗西斯越来越小的背影。那个小小的人背着行囊。

    “你不管你的子民了吗!!!”

    他喊到。

    他忘了这个王国只有小王子一人。

6

    弗朗西斯穿过森林,淌过河流,翻过山脉。他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,一个白发红瞳的男人正在擦拭一台夸张的器物。

    他好奇地停下来,问: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男子停下来四处张望,然后他发现他小小的王子。

    “基尔伯特。我是这个国家的国王,也是将军。”

    “你在擦什么?”

    “火炮。”

    “火炮是干什么用的?”

    基尔伯特非常自豪地拍着胸脯。

    “保护我的国家。如果有敌人来攻打我,我就把他们都炸死。”

    小王子害怕地抖了抖。

    他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“喂,你跑什么?”

    基尔伯特大喊。

    “我怕你用火炮打我!”

    弗朗西斯跑远了。

7

    小王子又走了很远。

    他路过一所教堂,有跳动的音符从里面传出来。

    弗朗西斯停下脚步,他走进去,看见教堂穹顶有阳光洒下,一个深蓝色衣服的男人点着琴键。

    “你在弹奏什么?”

    男人没有停下演奏。

    “我的悲伤。”

    “你的悲伤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肖邦。”

    “肖邦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的悲伤。”

    弗朗西斯靠着钢琴坐下。他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音乐声像潮水,他突然想起了亚瑟。

    “先生,你为什么要弹奏?”

    乐声停止。这个衣着考究的男人奇怪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因为我想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,我是说,你有没有为了谁弹奏,比如——我之前都给一朵玫瑰唱歌。”

    “我为什么要为一朵花演奏?”

    男人整了整袖口。

    “远方来的小王子,你已经浪费了我很多时间了,现在,我要继续演奏我的悲伤。”

8

    

    弗朗西斯继续走着。天气越来越冷,他把自己裹紧,以免被冻僵。

    下雪了。

    在茫茫雪地上,他看见一个和他一样大的男孩。男孩有一个大鼻子,他戴着一条米色的围巾。

    “你好。你在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好。我在种向日葵。”

     男孩铲开一铲雪。

    “可是这里太冷了,而且在下雪。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会把它捂得暖暖的。”

    他用冻的通红的手把向日葵种子捧起来,递到弗朗西斯面前。

    “它不会冷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种向日葵?”

    “因为种了向日葵,露西亚就会有朋友了。”

    男孩有些羞涩。

    小王子又想到了亚瑟。

    “我有一颗玫瑰花。”

    他比划着。

    “他就很怕冷。”

    “嗯哼。”

    “我家也偶尔会下雪,那时候我会把他罩起来。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弗朗西斯狠狠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 “我......我把他扔在家好久了……没有人给他浇水......也没有人在下雪的时候给他罩罩子......”

    “天呐!”

    弗朗西斯低声惊呼。

    “那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,他怎么受得了!”

    “你快回去找你的玫瑰吧。”

    自称露西亚的男孩说。

    “我之前有一次生病了,好几天都没有照顾我的向日葵......然后它就被冻死了。”

    他的声音染上哭呛。

    弗朗西斯又狠狠到了个寒颤。他阻止自己去想关于亚瑟的任何不愉快的结果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,我必须回去了!”

    他沿着来路飞奔而去。

9

    棕发的男子侍弄着他的番茄。

    他看见一个小王子气喘吁吁地跑着。

    “你要去哪?”

    弗朗西斯停下来了,但还是很着急。

    “我要回到我的王国,那里有我的玫瑰。”

    “玫瑰?”

    棕发男子指着前面。

    “你继续顺着刚才的方向走,会看到很多玫瑰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谢谢,但我真的要走了。”

    小王子又飞奔起来。

    

10

  

    他确实看到了一片玫瑰丛。

    她们在风里唱着歌。

    弗朗西斯路过时,花儿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“亲爱的小王子,你要去哪里?”

    “我要回到我的王国,那里有一棵玫瑰。”

    弗朗西斯说。

    “我们也是玫瑰,为什么你不为我们驻足?”

    “虽然他爱生气爱闹别扭爱吹牛,但他是我的玫瑰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不是我的玫瑰。”

11

    他看到了城堡的尖顶。

    他冲进花园。

    玫瑰不见了。

    巨大的恐惧笼罩了他,小王子大喊:

    “亚瑟!!!”

    他慌乱地转身,正好撞入了一个怀抱。


-end-

评论(1)

热度(7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